夏季活動:西方再打通!欧州救援作戦 - E5 地中海への誘い

2017年夏季活動【西方再打通!欧州救援作戦】

E5 地中海への誘い


2017/08/15 16:01 海防艦 松輪 著任
2017/08/15 22:48 E5甲 攻略完成

海域地圖

貼條第一特務艦隊

削甲作戰
說明:需要C點和D點各一次S勝利(甲)或是A勝利)乙和丙,回母港後聽到提示音;因為平常道中通常都會通過D點,所以這兒就只對應C點
路線
  • A>B>C
陸航相關
  • 4陸攻攻擊C點
  • 到達C點需要航程3
支援艦隊相關
  • 甲:不需要
  • 丙:不需要
編成注意
  • 如果有多餘重巡不怕鎖船的話可以把1個空母換成重巡帶三式彈
    甲編成道中1戰 - 高速戰艦2 + 空母系2 + 驅逐2
    丙編成道中1戰 - 高速戰艦2 + 空母系2 + 驅逐2
    陣型
    • A點:單橫
    • C點:單縱

    擊破作戰
    路線
    • A>B>D>E>F>I>K>M
    血量
    • 甲:4
    • 乙:4
    • 丙:4
    陸航相關
    • 4陸攻攻擊BOSS
    • 到達BOSS需要航程8
    支援艦隊相關
    • 甲:道中支援好像沒什麼用,通常勸退都是魚點或是空襲點,我個人是磨血沒用過任何支援;斬殺建議雙支援
    • 丙:不需要
    編成注意
    • 帶路方面,甲級需求3個歐洲船,乙級2個,丙1個
    • 歐洲船:Z1、Z3、Libeccio、Prinz Eugen、Zara、Pola、Richelieu、Warspite、Bismarck、Littorio(Italia)、Roma、Graf Zeppelin、Aquila、Commandant Teste
    • 要注意的是Верный、Гангут(Октябрьская революция/Гангут два)、Iowa和Saratoga都不是歐洲船
      甲編成道中6戰 - 高速戰艦2 + 空母系2 + 驅逐2:斬殺時可以把一格艦戰換成艦攻,因為F點固定陣容,無法獲得空優
      丙編成道中6戰 - 高速戰艦2 + 空母系2 + 驅逐2
      陣型
      • A點:單橫
      • F、K點:輪型
      • 其他:單縱
      撈船情報
      • 道中
        • I點:朝雲 山雲
        • J點:朝雲 山雲 Z3
      • BOSS:
        • M點:朝雲 山雲 Libeccio 大淀 Littorio 択捉 松輪
      獎勵
      • 共通:補強増設
      • 甲作戦:一式陸攻 三四型x1、Spitfire Mk.IX(熟練)x1、新型航空兵装素材x1、勲章
      • 乙作戦:一式陸攻 二二型甲x1、Spitfire Mk.Vx1、新型航空兵装素材x1
      • 丙作戦:一式陸攻x1、Spitfire Mk.Ix1
      通關獎勵截圖
      BOSS截圖

      留言

      1. 請問如果E5 甲帶路船不足的話,走下路H 可以到I 嗎? 會比走J 好嗎? 在各大論壇也找不到有人這樣做Z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好像會走遠路,目前最短路線已經是進boss剩4%油,沒有帶路的話進boss就會是0%

          刪除
        2. 可是
          帶路配置走E>F>I>K>M
          如果下路走E>H>I>K>M 不是一樣嗎,雖然不知道 H 點會不會回到F 點,如果會的話那就只能刷彈了WW

          刪除
        3. 好吧,實測去完H點會去F 點,而且硬接港灣太痛,所以只能乖乖上帶路船,努力把Richelieu肝起來

          刪除
      2. 想問一下 打丙的陸攻不足 該怎麼帶? 上PBY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陸攻不足應該用艦攻替代,航程不足才用大艇或PBY來拉航程,使航空隊能抵達你所指定的地點。

          刪除
        2. 請問一下如果只有兩陸攻,E5需要8航程的話是只要一個PBY就可以拉航程另外一格放流星改還是都要用航程8的飛機?

          刪除
        3. 目前暫定推測陸航最大可行動半徑 = 該隊伍中配備飛機中的最小行動半徑 + √(該隊伍中偵察機的最大行動半徑 - 該隊伍中配備飛機中的最小行動半徑)
          小數點四捨五入,行動半徑加成數值不超過3。
          PBY-5A Catalina
          +3→5(基礎航成為2)
          +3→6(基礎航程為3)
          +2→6(航程4)
          +2→7(航程5)
          +2→8(航程6)
          +2→9(航程7)
          +1→9(航程8)
          +1→10(航程9)
          E5到達BOSS需要8航程,因此你陸航基礎航程至少要有6,+PBY的BUFF會變成8。
          以上資訊截取自萌娘百科。

          刪除
        4. 才剛過E4,暫時要補一下油彈了,剩油一萬五,彈一萬八...

          刪除
        5. 剛剛忍不住打了一下,削甲完成,第一次磨血成功,上PBY果然航程夠了...XD

          只是我還是搞不懂削甲的意思?boss血量變少?少打一次?

          刪除
        6. 我想問一下,我打丙,但上述的大艇和PBY都沒有。我應該要怎樣?

          刪除
        7. 削甲一般是指減低王點的BOSS裝甲,所以能打得多一點較易S勝或斬殺成功
          但今次E5的削甲是削王點敵全體,整體會易打很多

          刪除
      3. E5每次出擊都幾乎大破...,殘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硬,我覺得我E5快沒希望了,連決戰支援都還沒擊沉過...

          刪除
        2. 幻影大您是打甲還是丙?
          丙的話案天虹大的建議應該不難才對啊??

          刪除
      4. 請問一下,我打丙,但上述的大艇和PBY都沒有。我應該要怎樣?
        還有我一隻歐洲艦也沒有歪航歪到A>B>D>E>H>F>J了,有甚麼辦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怕活動結束才解到,我第5-3沒有打通

          刪除
        2. 可以的,上面文章裡面有提到哪些船是歐洲艦

          刪除
      5. 天虹大問一下您在BOSS點有撈到義大利船嗎?
        有慎重考慮E5撈船(至少不用出動聯合艦隊),但一趟的消耗實在感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E5丙應該約3X場撈到 Libeccio(2隻) Littorio 択捉 松輪(最後撈到)....還有陸奧2隻 + 矢矧

          我是不出支援 只出航空先打C點 撤退 再出發 打D點 再撤退 成攻削甲後才只出航空隊打3次王S勝丙切換重置血條....
          削甲後 丙級輕鬆日戰打完S勝...不削的如果主力在王點中大破夜戰有機會只A勝....

          刪除
        2. 矢矧看錯是E4撈的,陸奧有1隻升完拆了41炮解體了。。。E5收獲在紅圈
          http://imgur.com/o7Aa85W

          刪除
        3. 另外花費一點點先打2場削甲反而最後會是省了的...
          因為王點有機會損傷不大,特別是戰艦級沒中大破時維修費用用少很多油/鋼....

          刪除
        4. 看來值得投資阿,不過要先存資源...

          刪除
        5. E6 有地獄TP 輸送...要7-10多場(看有多少大發+缶) 再4-5場BOSS ....我連撈船+通關噴了差不多8萬油6萬彈...如果打丙應該能省一半

          E7有7場左右的前置任(不計大破回家及沒A/S勝要再打)....再打道中會吐血的最後BOSS

          要E5+E6撈船真的要控制好一點資源

          刪除
      6. 我油彈都只剩8萬,打丙的話從E5開始能打完E7嗎?
        除此之外,唯一的歐洲艦就是E4的獎勵,要打E5的話就要開始肝了ヽ(́◕◞౪◟◕‵)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可以,加油,活動還有三周

          刪除
      7. 本人想打乙 但是外國船只有2艘重巡( pola 、 布丁)
        請問 1戰1航2重2驅 這樣的編成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但是如果你打乙可以直接用E4送的歐洲戰艦,也就是用Richelieu + 歐根/Pola + 2航母 + 2驅逐,增加了1個航母減少勸退

          刪除
        2. 我朋友就是拿到E4的獎勵後把他練到50以上才去推E5的
          前提是資源...

          刪除
      8. 在丙削甲完,打完三場S後,切換難度重置血調在回丙,要再重新消甲一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的,削甲是會隨著切換難度而取消效果

          刪除
      9. 天虹大大,突然發現削甲作戰說明寫打C點,陸線寫D點,陸航寫C點,陣型寫D點
        雖然我知道是打C點XD

        回覆刪除
      10. 請問一下,是不是通關後王點就不能撈船?

        回覆刪除
      11. 請問,我想看配置,但為何我都會出現「您沒有權限瀏覽此內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試登出賬號再觀看或是直接使用google chrome的無痕模式觀看,具體我也不清楚,好像是因為部分谷歌賬號的權限問題

          刪除
        2. 我是串主
          就算登出,它還是一樣要我登入帳號才能觀看....

          刪除
      12. 如果航飛部隊最高航程只是7的話,要放那兩個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我沒有大艇和PBY。。。

          刪除
        2. http://hazukitei.main.jp/app/mission/
          左邊search找B88,看前置有沒有破,有PBY可拿

          刪除
      13. 有沒有去J點的配置 J點有秋月Z3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相中我第一次打沒歐艦是EHIKM... 不過不確定啦

          刪除
        2. 驅逐換一隻輕巡,我剛試過(我也有帶歐洲艦A>B>D>E>M>F>J),但是不是隨機我不知道你可以試一下

          刪除
      14. 請問為什麼E5大家都不帶雷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需要歐洲船帶路,以甲難度來說,兩隻戰艦+一隻驅逐+兩隻裝母就已經5隻了,剩下1隻與其放雷巡還不如放防空高的驅逐用對空CI

          刪除
      15. 各位大大餅撈時在F點一樣很容易爆炸嗎?

        回覆刪除
      16. 請問U醬算歐洲船嗎…?沒資源練黎塞琉但我只有U醬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U511是德國艦勉強算吧...但是呂500算俄國吧...,不過這圖不知道有沒有算,而且e5你要帶潛水艦打....?

          刪除
      17. 是還沒有試過帶U醬啦…但感覺總比繞遠路好 不然就只能乖乖練黎塞琉了…

        回覆刪除
      18. 是還沒有試過帶U醬啦…但感覺總比繞遠路好 不然就只能乖乖練黎塞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打哪個難度?打甲上U/呂醬反而讓一手 道中還會被深海水雷隊大破 打丙的話 LV1黎塞琉 近改改一改就上啦

          刪除
        2. 不然打乙 比甲需要的歐洲船少一艘

          刪除
        3. 已經肝黎塞留打丙過了 非常感謝OwO
          目標只是去E7撈歐根所以有過丙就夠了w

          刪除
        4. 已經肝黎塞留打丙過了 非常感謝OwO
          目標只是去E7撈歐根所以有過丙就夠了w

          刪除
      19. 請問若然我沒有歐洲帶路船,該用什麼補替?

        回覆刪除
      20. 我打丙 看了wiki發現 A點是進入"最終形態"後才會有 潜水ソ級elite(紅潜)
        可是我打第一場就遇到了 請問這樣正常嗎?

        回覆刪除
      21. 我打丙 看了wiki發現 A點是進入"最終形態"後才會有 潜水ソ級elite(紅潜)
        可是我打第一場就遇到了 請問這樣正常嗎?

        回覆刪除
      22. 請問斬殺後的boss還會是有削甲的狀態嗎?

        回覆刪除
      23. 肝黎塞留 肝到改一打丙 夠唔夠~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夠,記得喂滿,然後放旗艦也是可以

          刪除
      24. 我打F點已經被大破了幾次,請問有甚麼方法能降低大破率?(沒有秋月那種類型的驅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高射裝置??或是摩耶改二?霞改二跟皋月改二也都有自帶對空CI,詳情請參考萌娘wikihttps://zh.moegirl.org/%E8%88%B0%E9%98%9FCollection:%E7%9A%8B%E6%9C%88

          https://zh.moegirl.org/%E8%88%B0%E9%98%9FCollection:%E9%9C%9E

          刪除
        2. 記得不行吧?有自帶對空CI的應該是由良改二

          刪除
        3. 那1驅換五十鈴改二+高射裝置可以?

          刪除
        4. 要搭配高角砲使用,不過你可以用DD搭載高角砲+高射裝置就可以觸發對空CI了...

          https://zh.moegirl.org/%E8%88%B0%E9%98%9FCollection:91%E5%BC%8F%E9%AB%98%E5%B0%84%E8%A3%85%E7%BD%AE

          刪除
        5. 剛剛試著打了五、六場,在f點如果沒有空優以上中破、大破正常,有空優大概掉個十幾點,空確+對空ci的話就頂多掉個位數血量...
          所以還是按天虹大的陣型帶上一裝母跟加賀,用加賀的大格子裝滿艦戰堆制空,真的不行罰站加賀堆制空也沒輒,boss就上決戰支援跟陸航吧...

          刪除
      25. 請問一下,有沒有到J點,但又比較不會被勸退的陣形,想撈秋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摩耶改二旗艦 山城改二 蒼龍飛龍改二 夕立改二 響改二 制空284
          我自己試了兩場都E之後走F->J
          陸航兩艦戰兩陸攻丟J點
          摩耶和山城都帶三式彈

          刪除
        2. 對了是E5丙斬後來撈

          刪除
      26. 想請教一下,因為小弟目前等級比較高的歐洲船只有Warspite、Prinz Eugen和Aquila,如果我組1戰艦1重巡2空母2驅逐的話可以嗎?

        還是是我我應該回請練剛拿到的Richelieu或Z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上低速戰艦那就要用迴避罐提速了,所以還是不建議使用低速戰艦
          天鷹可以,歐根也可以,只是陣容本身是高速戰艦2+空母系2+驅逐2,如果你上歐根那就代表少了一個戰艦火力

          刪除
        2. E5不需要高速統一的樣子 我上陸奧+離賽留+Z1Z3一樣是最短路徑唷(難度甲)

          刪除
        3. (我是原問)
          確實不用高速統一,我最後硬把黎塞留練起來,配上厭戰、秋月、夕立、瑞鶴和天鷹,硬把E5甲撞過了

          刪除
      27. ADF大破不斷 閃也刷了 有什麼方法嗎

        回覆刪除
      28. 請問帶裝甲五航戰了,不考慮帶橘花改之類的噴射機嗎?

        回覆刪除
      29. 他方面作戦へ展開中の艦が指定されているため、この編成では出撃できません
        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上了其他貼條的船,請看這文章:https://dennisboy38.blogspot.com/2017/08/2017-summer.html有關鎖船的部分

          刪除
      30. 想問一下
        若沒有秋月型,空襲點就只能多洗洗臉了吧??
        我試過一隻戰艦換摩耶,火力不太夠又貌似會歪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霞改二或是由良改二...
          昊月改二也可以

          刪除
      31. 回覆
        1. 前提是你桶夠不夠(F點大破勸退),夠的話也就只是看你人品,如果不趕時間,我個人建議Z3還是任務拿Z1再造出來吧,建Z3還是很容易的而且也不太浪費資源(250/30/250/30),任務也不過跑差不多一星期的遠征而己(長時間類型的遠征)

          刪除
      32. 天虹大, 是我的問題還是怎了? E5 磨血斬殺一路暢通, 結果撈船時卡在F點...求解救...

        回覆刪除
      33. 如果我想撈大掟的話,E5還是E2好撈

        回覆刪除
      34. 我是各撈一支,但是以消耗來說好像E2比較好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