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活動:西方再打通!欧州救援作戦 - E3 ステビア海の先へ

2017年夏季活動【西方再打通!欧州救援作戦】

E3 ステビア海の先へ


2017/08/13 14:44 驅逐艦 天霧 著任
2017/08/13 20:28 E3甲 攻略完成

海域地圖

貼條西方作戦部隊

輸送作戰
路線
  • 高速水打:B>C>D>E>F>I>K>L
  • 混速水打:B>C>D>E>F>G>J>K>L
  • 輸送:A>C>D>E>F>I>K>L
血量
  • 甲:480TP
  • 乙:380TP
  • 丙:350TP
支援艦隊相關
  • 甲:可上道中支援
  • 丙:不需要
甲編成:道中5戰 - 高速水上打擊部隊
第1艦隊(水上部隊):航巡2 + 戰艦1 + 空母系1 + 驅逐2

第2艦隊(水雷戦隊):輕巡1 + 重巡1 + 驅逐2 + 雷巡2
甲編成:道中6戰 - 混速水上打擊部隊
第1艦隊(水上部隊):航巡2 + 戰艦2 + 空母系1 + 驅逐1

第2艦隊(水雷戦隊):輕巡1 + 重巡1 + 驅逐2 + 雷巡2
丙編成:道中5戰 - 高速水上打擊部隊
第1艦隊(水上部隊):航巡2 + 戰艦1 + 空母系1 + 驅逐2

第2艦隊(水雷戦隊):輕巡1 + 重巡2 + 驅逐3
丙編成:道中6戰 - 混速水上打擊部隊
第1艦隊(水上部隊):航巡2 + 戰艦系1 + 低速戰艦1 + 空母系1 + 驅逐1

第2艦隊(水雷戦隊):輕巡1 + 重巡2 + 驅逐3
丙編成:道中4戰 - 輸送部隊
第1艦隊(輸送部隊):秋津丸 + 航巡1 + 驅逐4

第2艦隊(警戒部隊):輕巡1 + 重巡2 + 驅逐3
陣型
  • C、F點:第三警戒航行序列(輪形陣)
  • B、J點:第一警戒航行序列(対潜警戒)
  • 其他:第四警戒航行序列(戦闘隊形)

擊破作戰
路線
  • A/B>C>D>E>H>M(N)>Q
  • 有時候會從M點歪去N點或是直接去N點,目前條件不明,估計跟索敵有關
血量
  • 甲:4?
  • 乙:?
  • 丙:4
支援艦隊相關
  • 甲:推薦雙支援
  • 丙:可以視情形上支援
    編成道中4~6戰 - 水上打擊部隊
    第1艦隊(水上部隊):

    第2艦隊(水雷戦隊):
    編成道中4~6戰 - 水上打擊部隊
    第1艦隊(水上部隊):

    第2艦隊(水雷戦隊):
    陣型
    • C、H點:第三警戒航行序列(輪形陣)
    • B點:第一警戒航行序列(対潜警戒)
    • 其他:第四警戒航行序列(戦闘隊形)

    L點周回作戰
    難度:丙
    說明:使用減少艦娘數目的高練度艦隊進行打撈,因為是丙撈船,所以可以直接用E1用過的船,另外戰艦也可以跟航巡/重巡互換;有雷巡二號機的可以上,減少勸退幾率,注意鎖船,注意E6需要2/3雷巡!
    配置水上打擊部隊
    第1艦隊(水上部隊):航巡2 + 戰艦1 + 空母系1

    第2艦隊(水雷戦隊):重巡系1 + 輕巡1 + 驅逐2 + 雷巡0~2
    撈船情報
    • 道中
      • G點:天津風 磯風 山風 藤波 速吸
      • M點:天津風 藤波
      • N點:天津風 藤波
    • BOSS:
      • L點:天津風 時津風 藤波 朝霜 神風 天霧 三隈 天城 まるゆ(甲) 速吸
      • Q點:天津風 時津風 藤波 朝霜 神風 天霧 三隈 天城 まるゆ 速吸
    獎勵
    • 共通:Skuax1
    • 甲作戦:洋上補給x3、Swordfish Mk.II(熟練)x1、補強増設x1、新型航空兵装素材x1
    • 乙作戦:洋上補給x2、Swordfishx1、補強増設x1
    • 丙作戦:洋上補給x2、Swordfishx1
    通關獎勵截圖
    BOSS截圖

    留言

    Andy Fung寫道…
    請問如果沒有兩航巡的話,可以用什麼代替?
    幻羽星辰寫道…
    我跟你一樣的問題XD 我只有利根姊姊一艘而已...
    天虹寫道…
    水打的話可以用重巡,輸送的話重巡無法上
    匿名表示…
    在運送作戰中, 將水雷戰隊的其中一隻驅逐換成揚陸艦,貌似能避過i點的敵方空母ヲ级flagship,直接走g點打輕母ヌ级改elite更化算。
    Zhen Cheng Tu寫道…
    甲編成:道中5戰 - 高速水上打擊部隊
    第1艦隊(水上部隊):航巡2 + 戰艦2 + 空母系1 + 驅逐1
    圖片是:霞(?) 比叡 最上 三隈 雲龍 初月
    天虹寫道…
    複製完忘了改,已經修正了!
    天虹寫道…
    已經更新高速和混速的配置了!
    Unknown寫道…
    丙輸送好像是340喔
    天虹寫道…
    TP量會隨著提督等級有所偏差
    貓貓兒寫道…
    甲編成:道中4戰 - 輸送部隊
    第二艦隊不是需要三隻以上的驅逐艦嗎?
    天虹寫道…
    我未經測試(被巴
    已經刪掉了,始終甲級還是武裝押運比較穩定,輸送太看臉了
    感謝提醒!
    請問天虹大,您說E6要三雷巡,可以兩艘雷巡+一開幕的輕巡嘛?
    Ken Kong寫道…
    H去M點再歪去N點應該是跟索敵,我看部份日本人說後第一場甲起都放了2彩雲沒歪過去N點。。都是H>N>Q
    到最後斬殺時應該索敵有再提高所以歪了去H>M>N>Q。。。
    之後我放了3彩雲,之後卡斬殺再打了3場都是H>N>Q
    Q點掉天津風了~~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
    匿名表示…
    我在擊破作戰也有從H直接到N過,可是沒有動到任何配置@@
    Zhen Cheng Tu寫道…
    活動還兼分享攻略~辛苦了^^
    請問天虹大,擊破後建議是L點撈船還是Q點撈?
    無盡永恆寫道…
    我想問一下輸送作戰那三個部隊要用那個,我看不太懂
    丙作戰應該三種都可以,我自己選輸送部隊打起來比較快
    天虹寫道…
    你指E6嗎,三雷巡好像是帶路條件,具體現在還沒研究,始終沒打到
    天虹寫道…
    有能力的盡可能Q點,因為紅條比綠條的掉落率為高
    只是如果Q點無法S勝的話,就要考慮去L點了
    沈政宗寫道…
    雷巡可用別的代替?(看相關攻略後面好像還有更多雷巡的需求
    所以對於E2就使用兩艘雷巡我有點猶豫阿....(沒有2號機)
    Ken Kong寫道…
    如果是撈船的機動或水打較易拿S勝....不需裝大發/缶...反正扣慢點多打幾場更好
    我是用機動的打第一隊2空/2輕空/2航巡...
    因為制空需求不高可以放很多艦攻洗地幾乎不需維修就馬上可以再打下一場...
    匿名表示…
    請問天虹大,這裡說在E5 駆逐艦1隻以下でH,請問是真的嗎?如果在不夠海外艦的情況下走下路應該會比較好? http://wikiwiki.jp/kancolle/?%C0%BE%CA%FD%BA%C6%C2%C7%C4%CC%A1%AA%B2%A4%BD%A3%B5%DF%B1%E7%BA%EE%C0%EF%2F%B3%C8%C4%A5%BA%EE%C0%EF
    天虹寫道…
    好像不是用海外艦配置的話走的不是最短路線,具體我也不清楚
    Ken Kong寫道…
    以下2個配置都是最短路線
    最短A→B→D→E→F→I→K→M
    航巡2軽巡1駆逐3
    戦艦1軽空母1軽巡1駆逐3

    其實最重要是削甲...先打D&C點各S勝一次回鎮守府會聽到一聲音效......
    因為這個是王點"全體"削甲...航空隊4陸攻+王點支援+航空戰都差不多打對面清光幾乎只剩王了..
    陳桓毅寫道…
    L點會掉時津風喔~
    黃冠鈞寫道…
    如果雷巡沒有用甚麼替代好呢 因為大大的配置都有雷巡
    Apole 阿竿寫道…
    我有個問題E2和E3是一起算的嗎
    天虹寫道…
    鎖船的話是的,同一條貼條
    Unknown寫道…
    请问一下绿条I点怎么直接到K?我试过2BB+1CV高速, 也试过2BB+1CV混速,1BB+1CV混速,1BB+1CV高速都会沟鱼点J...
    匿名表示…
    回樓上 我自己是用「輸送部隊」來走,一隊是 殭屍丸+航巡+四驅逐 二隊是輕巡+重巡+航巡+三驅逐 這樣走法是ACDEFIKL 走最短路徑 二戰二空襲進王點 只是道中敵編成威脅大 很看臉而且要雙支援 如果手上船還夠的話不妨參考看看
    陳柏錡寫道…
    E3不想放雷巡有替代方案嗎?
    天虹寫道…
    需求高速和大型艦(正規空母/裝母/戰艦系)總數少於或等於2
    天虹寫道…
    只能放重巡了吧...
    陳柏錡寫道…
    所以2隊配置變成2重1輕3DD還是可以配置1戰2重1輕2DD?
    天虹寫道…
    應該都可以,我沒試過
    天虹寫道…
    只是一開始可能先走去B點
    陳柏錡寫道…
    放棄了練隻大北2號艦現在通關的都用雷巡繞過SS點= =偏偏E63雷巡導航好惱
    Ken Kong寫道…
    E6 不一定需要3雷巡...2隻也可以

    E6王點
    第一:高速戦艦2隻+重巡系3隻+正規空母1隻
    第二:軽巡1隻+駆逐2隻+重巡0~1隻+雷巡2~3隻
    朔夜寫道…
    請問天紅大, L點周回是不是故定會走B點跟J點!?
    天虹寫道…
    應該不會的說,輸送階段用水打和機動就會走B,如果戰艦和空母系加起來大過2就會走J點
    敗類寫道…
    請問大大可以讓我我有權限查看嗎?
    天虹寫道…
    試試登出賬號再觀看或是直接使用google chrome的無痕模式觀看,具體我也不清楚,好像是因為部分谷歌賬號的權限問題
    速內克寫道…
    原來天虹大有練霞2號機,看來要換一艘大發dd了
    速內克寫道…
    輸送作戰用水上打擊的話建議除了潛水點,路上全部都用輪型,空母太恐怖了
    匿名表示…
    我在打擊破作戰(紅血條)時 走的不是A點而是B點 請問為什麼呢?
    編成:水打 2航巡2戰1航1驅+1輕1重2雷2驅 全高速
    匿名表示…
    可能机动部队+二航战(两艘都要带)才能规避B点. 我是丙走B點
    匿名表示…
    請問輸送作戰我的配置也是高速水打,為啥路線是I-J-K-L?
    我是把一隊一驅逐換成高速戰艦,難道第一隊要固定兩驅逐嗎?
    匿名表示…
    丙 L點掉落天津風
    Eagle Dezart寫道…
    @KEN KONG 你說的是E4吧, 這是E3郡
    趙偉強寫道…
    Q點 丙 速吸 S勝

    打個丙掉了一隊金剛型戰艦
    一隊第十一驅逐艦(吹白初深)
    還有一對伊勢日向
    還有隻五航戰的太太
    搞得跟大型艦倉庫一樣_(:3TL)_
    趙偉強寫道…
    我是這樣放:

    1隊
    金剛 榛名 赤城 利根 熊野 秋月

    2隊
    川內 羽黑 北上 大井 曙 潮

    就沒試過b點起手的_(:3TL)_
    現在很開心的去E4了
    趙偉強寫道…
    按你這樣說的話 我是覺得歪的重點
    是一隊有三艘戰艦啦_(:3TL)_